顶着锅盖的度半

我从口袋里掏出遗书,脱下鞋子把它压住,拖着疲惫的步伐走上了天台的边缘,而后身体逐渐前倾,一头倒扎了下去。

 

强烈的失重感很快袭满全身。但就在这时,我注意到下面的窗户里飞出了一个白色的影子,竟是一个女孩。她没有丝毫的挣扎和哭喊,只是沉默着坠落,似乎已经坦然接受了发生在她身上的一切。

 

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,于是便努力划动着胳膊想要靠近她,高楼很高,我还有些时间。费了很大力气,我终于来到她的身边,一袭白色的连衣裙紧紧地贴合在她的身上,像是在保护她一样。她也注意到了我,苍白的面庞上闪过了一丝惊讶的神色,但随即又恢复了先前的哀伤和麻木。

 

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。我问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,但风声太大,连我自己都听不清自己说的话,于是我尝试着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。我冲她扮了几个鬼脸,又脱下身上的外套,假装自己很害怕并打算拿它当降落伞。这几招果然奏效,我看到她嘴角微微上扬——不,准确来说是下扬,但无论如何,那确实是一个微笑。我继续着自己的表演,她也慢慢地破涕为笑,脸上的泪痕也逐渐被愈发灿烂的笑容所掩盖。

 

我们离地面越来越近。我调整了姿势,让自己的面部朝下,然后仰起头,向她的方向伸直了双臂,她也学我调整到相同的姿势并紧紧握住了我的手。我们凝望着彼此,我看到她的嘴巴一张一合仿佛在说着些什么,我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什么都听不到,她便微笑着闭上了眼睛,我也学她的样子闭上了眼睛。

 

人生短暂,感谢你陪我走这一遭。


评论

热度(1)